首 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净月区院】净月区检察院举...
【汽开区院】检校共建聚合力 ...
【九台区院】让“检校共建”...
【双阳区院】【全民国家安全...
【新区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盛美军检察长:疫情爆发危难时刻,老检察讲党性、讲奉献,向您致敬!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王老在疫情爆发、形势最危难的时刻 ,为国家捐赠三万元!您讲党性、讲奉献的胸怀,值得我们两级检察机关学习!”

   

  

  3月5日,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一行来到离休干部王春太夫妇家探望慰问,感谢王老一直以来对长春检察的关注与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家庭困难为国家捐赠三万元人民币。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同志委托,今天特来探望二老,代表全省三级机关的检察干警对二老在疫情期间作出的壮举表示感谢,三级检察机关的检察干警都很感动,纷纷点赞向您二老致敬!”盛美军检察长向王春太夫妇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全省检察干警的敬意。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龄78年的老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我怎么能不响应习主席号召,前线的抗疫“战士”和我们当年在战场上是一样的,明知有危险却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看到这些我很感动啊……”王老激动地说。

  两位满头白发的耄耋老人,在提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眼神中充满了坚定,“我们都是自愿捐款的”王老的爱人李筠青告诉我们,她所有的孩子都捐款了,通过不同方式支持国家。

  “这真是一个革命家庭,您二老捐款的举动,不仅得到了检察干警的点赞,市直机关的同志也都纷纷表示敬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景泽与王春太夫妇交谈中表示。

  据了解,王春太今年96岁,老伴李筠青89岁,两位老人天天读书、看报、看新闻,国家大事一件不落,疫区的情况和任何数据都牵动着老两口的心,得知市院举办捐款活动,主动与机关党委取得联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捐赠三万元,这一举动得到省、市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并组织全地区检察干警向老检察学习,将这种爱国主义情怀和义无反顾的“战斗”精神传承下去。

  感谢您过去为我们打下了江山!

  感谢您今日与我们共同呵护江山!

  向老检察学习,向老检察致敬!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