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净月区院】净月区检察院举...
【汽开区院】检校共建聚合力 ...
【九台区院】让“检校共建”...
【双阳区院】【全民国家安全...
【新区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长春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基础分如何设置得更科学”“谁来执行计分标准”“如何平衡各部门的重点、亮点工作”……为加快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体系建设工作,4月20日,长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主持召开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主要围绕各部门检察官业绩考评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和完善,并通过了《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业绩考评通用指标》。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至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部、案件管理部依次汇报了本部门考评指标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考评这样设置有没有考虑到基层的情况?”“如何达到对上对下合理且横向平衡?”“宁可备而不用,也要考虑得周全些”……盛美军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业绩考评实施细则的汇报,并逐一征求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就其中一些细节展开了研究讨论。

  案件管理部汇报了本院通用类考评指标实施细则,据了解,该细则是在高检院、省院规定的通用指标的基础上,结合本院工作实际,适当增加一些项目后,所形成的适应全市检察机关应用的检察官业绩考评通用指标。

  盛美军检察长对各部门加班加点制定出考评实施细则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考评指标的科学设定决定了今后检察工作的标杆,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各项改革的最后成效,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开展好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盛美军检察长强调:

  一要认识到位。业绩考评指标的设定,是未来业务工作的指挥棒。作为省会城市,长春地区试点工作的进展,对全省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大家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紧抓不放,克服阻力、迎难而上,用试点工作的成效体现长春检察的责任担当。

  二要行动到位。在具体的指标设定上,必须进一步细化、实化、科学化。大家要按照省院尹伊君检察长要求,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对省院要及时请示报告,对基层院要深入调研,对一线检察官要调动积极性,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及时补台,共同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三要兼顾到位。指标设定过程中,要兼顾对上对下衔接,要兼顾各条线指标与通用指标关系,也要兼顾工作实际,既引领方向,又便于检察官理解接受,更便于实践操作。与此同时,也要兼顾各项重点工作。

  

  

  

  市检察院副局级以上领导、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