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净月区院】净月区检察院举...
【汽开区院】检校共建聚合力 ...
【九台区院】让“检校共建”...
【双阳区院】【全民国家安全...
【新区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盛美军检察长一行赴汽开区检察院督导调研“一线一院”工作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线一院”升级版,3月31日,长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一行赴汽开区检察院督导调研。

  

  

  汽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舰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汽开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谋划推进“双提升工程”情况,并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仍是现阶段工作的重点,将严防疫情不松懈有序推进各项检察业务稳步前进。

  盛美军检察长用“状态好、开局早、做事实”称赞了汽开区检察院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他强调,汽开院能够做到防疫工作和检察业务两不误、全面开花整体推进,成绩值得肯定,但疫情尚未过去,仍不能麻痹大意,需检察干警齐心协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盛美军检察长对2020年汽开区院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调整好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疫情还没有结束,要迅速调整状态,把现阶段工作常态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检察业务,抓好谋篇布局的工作。

  二、要克服懈怠思想,打赢防控阻击战。国内疫情虽有好转,但国外输入性病例仍存在高风险,办公场所仍需勤通风、定时消毒,对与国外回来人员有密切接触的检察干警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三、要顾大局,大力服务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处于滑坡状态,我们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做到心中有大局,把服务企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到随叫随到,处处都能听到检察声音,时时都能看到检察身影,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四、要紧盯目标,抓好监督的质效提升。 “双提升工程”是责任检察品牌的一种延续,检察业务是“双提升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各项检察业务有序推进,并有效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五、要狠抓队建,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水平。队伍建设是“双提升工程”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开展检察干警基础培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出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高精尖人才。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