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法律法规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公主岭市院】勇敢地向校园...
【双阳区院】“田长+检察长”...
【宽城区院】抓学习 提质效 ...
【二道区院】以“检察服务+企...
【绿园区院】检察官讲电影?...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长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分析2020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有针对性调度下一步工作,4月30日,长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长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美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盛美军检察长指出,召开2020年度长春市检察院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目的是通过案管部门提供的各项业务数据,让各业务条线的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准确把握工作现状,有针对性地推进下一步工作,运用数据研判会商,引领推动全国检察工作步入新常态。

  会上,长春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王文选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副主任张艳丽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数据自查情况,同时各业务部门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结合第一季度数据和自查情况进行发言。

  盛美军检察长强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是一次好的开始,案管部门利用极短时间完成了数据发布、数据核查、文书监控软件升级等多项工作,为业务条线提供了一个全景式的业务数据情况和质量状态图。各业务条线通过分析会商,为下一步工作找准了方向,提出了具体有力的措施。

  最后,盛美军检察长就做好数据分析研判会商,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正视成绩问题,抓紧推动工作。业务数据通报,让我们更好地感知工作进度,更好地正视成绩和差距,要在常态化数据分析会商的模式下,结合推动落实“双提升工程”,着力改变过去“年初不着急、年中等等看、年末搞突击”的做法,让业务数据助推检察工作。

  二要重视数据运用,着力破解问题。各业务部门要对标全新质量评价体系和全年工作目标,用好数据,找准、找实阶段性工作问题,提前研判各类风险隐患,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找到办法。

  三要规范办案行为,提高数据质量。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针对数据自查问题,指导本部门及本条线办案人,规范统一业务系统应用,同时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核力度,及时通报相关问题。

  市院副局级以上领导同志,二级高级检察官,第一至第九检察部、办公室、案件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