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净月区院】净月区检察院举...
【汽开区院】检校共建聚合力 ...
【九台区院】让“检校共建”...
【双阳区院】【全民国家安全...
【新区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新闻
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促进“四提升、两降低”——市院召开全市普通、重大犯罪检察工作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0-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刑事检察工作,5月12日,长春市检察院在全省普通、重大犯罪检察工作调度会后,继续召开视频调度会,梳理总结年初以来全市普通、重大刑事检察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认罪认罚、降低“案件-比”、“双提升”工程等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实现刑事检察工作“打先锋、站排头、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市院副检察长赵军并做重要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睿、市院一、二部主任及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派出院的分管院领导、刑检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院一、二部主任通报普通、重大刑事检察条线整体工作进展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睿专委通报全市普通、重大刑事检察案件质量存在问题。针对刑检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查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赵检对普通、重大刑事检察工作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促进“四提升,两降低”,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强化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打造羁押必要性审查、自行补充侦查、案件公开听证等亮点工作、加强与侦查、审判机关的沟通协调等工作,大力提升刑事检察案件质量、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和采纳率、提升“两项监督”水平、提升刑检队伍素能,着力降低“案-件比”、降低逮捕率和审前羁押率。

  最后,赵检指出刑事检察工作肩负着惩处涉疫犯罪,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等多项重点任务,疫情的影响是客观的,但主观努力能让我们挽回、减少损失甚至促进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我们 要认真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踏实的干劲、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力争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