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
最高检发布《行政检察工作白...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工作白...
工作亮点
【新区院】附条件不起诉异地...
【九台区院】拒绝校园欺凌 共...
【二道区院】食堂建好了吃饭...
【二道区院】到手的门市房怎...
【九台区院】踔厉奋发 勇毅前...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亮点
【城郊院地区院】开展服务企业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 “服务企业周”活动,同长春市人民检察院一同开展了以宣传省委政法委《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为重点的服务企业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活动。

  司法维权主题服务日当天,在长春市院门前,检察机关通过设立法律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向全社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传递积极信号,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在法律政策咨询台,年逾七旬的市民于某某与哥哥一起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对一起债务纠纷案件前来进行咨询,检察官谢雨萍、苏磊热情接待了他们。由于该案已经过了上诉期,检察官指导他们需要提供新证据后,可以申请再审法律程序。两位老人非常感谢检察官的法律帮助,争取按法律程序解决这起债务纠纷。

  城郊地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司法维权工作,通过参加 “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等活动,到包保企业察实情,解民忧,了解企业状况、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以案释法等活动,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犯罪,解决企业法律纠纷等。对反映出的问题,认真地帮助解决,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清单》对企的宣讲工作,检察干警深入企业开展法治教育,通过政策法律宣讲、典型案例指引等形式宣传《清单》内容,特别是要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向民营企业解读《清单》的具体措施和精神实质,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